今天一大早就跑去面試,打電話的人說,在網頁上看到我的
資料,所以打電話通知我。
說他們是台灣商銀,要我過去應徵....十一點半.....

早上騎了一個小時的車去,台北市南京東路311號10F(看我謹慎的都背起來了),嗯嗯~~
到該大樓,真的有銀行耶~!!不過是台灣中小企銀,是暱稱為台灣商銀嘛?怎跟電話的不一樣..
沒有太起疑...上去到十樓...電梯打開!!

去你媽的!!!!!出現在眼前的是南山人壽的招牌!!!
整個不爽到爆炸!
硬著頭皮去好了...反正都來了...面試的主管是不錯... 就當做是來交朋友吧...
結果面試從11:10到下午1:30,真是好久阿!!可惡~!!我好餓!!
而且下一個面試要在1:50,哭么!我要遲到了~~而且我還不知道路!

衝衝衝!!!到的時候已經PM1:55了!
哭么!!總覺得有點怪怪的,因為來的人各式各樣,感覺很不專業的樣子,不是特定某職務的感覺,他馬的!
電話中啥叫做美商阿?!?!?!是直銷..是直銷..看了宣傳影片...一堆人拍手......

搞的都不爽了...跟我面試的是個22age的小鬼...啥都不懂....
他問我有啥問題,我說影片上啥資料都沒有... 公司的產品、競爭策略、未來發展,都沒有!!就是一堆人在拍手。
他說啥都有了,很清楚。
我問他,那公司的產、銷、人、發、財的情況是怎樣?
他一臉疑惑,好像我在說火星語....
『有沒有書面資料可以看?』
『資料的話是公司的智慧財產,我不能給你』(公司介紹是智慧財產?我傻眼)
『那我要怎樣知道的公司是幹嘛的?』
『如果您要取得營運權財可以拿到營運的資料』(喔!我有點明白了!)
『那要怎樣才可以取得營運權』
『要繳權利金3200』(我完全明白了!直銷!雖然不算貴的直銷,以我大學聽過14場的經驗,不貴~)
我開始有點火了...我今天就這樣毀了~就為了保險跟直銷?!
『先生,你明天晚上有空嘛?我們有個說明會,可以完全解答你的困惑。』
『我沒有空耶,沒有書面資料可以先看嗎?』
『先生我不能給你耶,你來就可以清楚的知道。』(去你的!我已經知道了!)
『你們沒有營運的資料,研究團隊發表的論文,我怎知道你們是幹嘛的?』
『有諾貝爾獎的得主背書我們的產品』
『可是我還是要看阿,有沒有專利資料?或是發表的論文?
『這是專業的資料,你看不懂的。』(哭么!未啥看不懂?我看是你看不懂吧。)
『這個資料很龐大,我們有一整個研究團隊,資料很多,你看不完。還有衛生局的檢驗,沒問題的~』(去你的!我看最新的一篇paper就好啦,你這個蠢蛋!果然跟我讀過的一篇講研究生基本能力的文章提到的一樣,你沒有這種能力。)
(衛生局只檢驗吃了會不會死,會不會生病,他才不會檢驗你有沒有效果,到底懂不懂阿?唬人也要專業點嘛)
『我就是要看資料』

最後他把我丟給他的主管(據說是他爸爸),
『經理,他說不清楚公司的人銷』
『先生,人們對直銷都有些誤解...』
哈哈~~~!!!自己承認抓包~

講半天...
『一句話,男人對男人,你願不願意花一天的時間來了解,不願意的話我們也不要浪費時間』(來這招!當我白痴?)
『不行,因為.』
『那謝謝』(打斷我的話)
靠!!!不爽到極點了!!!
一整天心情不好....我一定要注意嗆回去,下次遇到這樣沒有禮貌的面試者。
那家公司叫做Herbalife,他打電話的時候會說『我們是美商,經營草本產品』
地址:台北市光復南路102號10F

早說是幹嘛的就好,幹嘛要浪費應徵者的時間呢?最後還很不禮貌....真是沒水準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林 品捷 的頭像
    林 品捷

    林 品捷的部落格

    林 品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